close
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,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,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!
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簡單生活清單(隨書附贈筆記書)!!!
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本週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





簡單生活清單(隨書附贈筆記書)

















  • 《簡單生活清單(隨書附贈筆記書)》




    精通東洋禪意的法國生活美學大師多明妮克.洛羅,
    教你如何用一份清單,打造出專屬於自己,簡單又優雅的生活風格!

    ★《簡單生活清單》為法國銷售40萬本以上,風靡歐洲10多國的暢銷著作《簡單的藝術(L’art de la simplicite)》的實踐版。

    ★一份看似毫無頭緒的清單,其實就是由自己親手寫下的人生劇本 (or人生備忘錄)。

    藉由親手寫下的清單
    抽出紛亂思緒隱藏的線索
    讓人可以毫無保留的檢視自己
    將過往的人生、此時此刻的一切
    轉化成可直視的未來
    給所有嚮往簡單又美好的你

    ◎不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,和做喜歡的事一樣重要,問問你自己:
    .人生中最喜歡的一百件事是什麼?最討厭的一百件事是什麼?
    .“就是這一樣!”不可或缺的物品清單
    .自己無法控制卻又想要改變的事,是什麼?
    .心目中理想的一天
    .能讓自己笑出來的電影
    .自己在人生中扮演的各種角色有哪些?
    .想要狠下心去做看看的事

    本書特色

    ★「透過清單對自我提問,就能看透一切必要和不必要,挖出內心深藏的美好,迎接確實的幸福。」─法國生活美學大師─多明妮克.洛羅

    「人們其實不太明白自己的喜好,
    這點從生活中充滿太多不必要的物品就可略知一二。」
    簡單,就是擁有不可或缺的極少。
    清單,約等於一種紀錄思緒的暗號,
    不需絞盡腦汁苦思好讓他人理解文字脈絡,自己懂就好。
    憑直覺、以自由隨興的文字,
    將五感所感受到的一切,寫成一條又一條,一頁又一頁,一本又一本的清單。
    比方說,不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和做喜歡的事一樣重要,
    所以你需要一份「再也不想做的事情清單」,或是
    一生中想住一次看看的地方、想前往旅行的國家、不願意失去的回憶……
    將關於自己各式各樣的清單,彷彿拼圖般集合起來後,
    不論所寫下的內容是好或壞、充滿希望或是悲傷,
    你將會發現,原來你所擁有的一切,
    早已如此豐富又美好。













      讀者感言

      ★Maggy:書寫清單的同時心情也跟著轉換了

      因為這本書,書寫清單對我來說已變得不可或缺了。想做的事情清單、決不想做第二次的事情清單、喜歡的人物清單、今後想效法的人物清單等等……。書寫的同時逐漸看清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、想要有怎樣的未來。

      透過清楚分辨出喜歡和討厭的事物,我變得更加了解自己,也看見自己期望的豐富人生該往哪個方向前進。

      一開始我也懷疑過書寫並整理清單的效果,但確實有值得一試的價值。

      ★Dolly:讓人得以傾聽內心的聲音

     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,書中要讀者寫的清單不只有「積極面」,既要寫出幸福也要寫出不幸,搞清現狀並了解自己的極限。此外「思考死亡的清單」、「面對親友死亡時的清單」發人省思的主題,讓人感到清單的可能性。

      還有讓人從沉重的過去獲得解放的「學會放下的清單」,對我來說最有感觸。只不過認真照作者提示的清單寫起來,累積的文字量會很龐大,是唯一的困擾。

      ★Megenta:人生的盤點單

      對照書中提問提筆寫下回答的同時,我心中彷彿浮出了一面地圖。

      「啊,原來我這麼喜歡這件物品呀」、「原來我那麼討厭這種事情」、「原來那才是我想過的人生呀」……。

      當我完成整份清單時,不只感到煥然一新,也遇見了更加「純粹(simple)的自己」。

      我很感謝從書中學到的一切,這是一本適合所有年齡、性別、世代的書。

      ★Ken234: 引人深思的一本書

      對我來說這是一本「來得正是時候」的書。

      讓我終於意識到不能一直渾渾噩噩的度日下去。特別是最後一篇以死為主題的篇章,只要想到自己或珍惜的對象要是明天死去的話,對自己而言,真正重要的事物便跟著清晰浮現。老實說,完成所有文章中出現的清單,對我來說像不可能達成的任務,即使如此,還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。

      ★Sya:給活在煩惱中的人

      就在我站在人生歧路而無法抽離苦惱時遇見了這本書,可說是我得以面對自己內心衝突的契機。
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介紹






      多明妮克.洛羅(Dominique Loreau)

      文字工作者。出生於法國,曾居住日本長達30年。巴黎索邦大學取得碩士學位,其後於英國索爾斯伯瑞文法學校、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、日本佛教系大學擔任職教。在美國和日本學習瑜珈、禪修以及水墨畫,而更加深入理解日本文化精神。旅日期間曾花費十年師事飛驒雅子和荻原麻美學習水墨畫。此外,也曾在名古屋的愛知尼僧堂閉關六週學習曹洞禪。這些經驗反應在其著作《簡單的藝術》(L’art de la simplicite)中,此書2005年發行後立即登上法國暢銷排行榜,並翻譯成10國語言。而本書以「更簡單、更幸福」為主題,提供讀者每天都能實踐的方法,同樣榮登法國暢銷著作。









    • 譯者介紹




      Fumitake

      曾在出版業工作過,目前為自由譯者。

      吳雨芯

      自由譯者,譯作緩慢累積中。



















    簡單生活清單(隨書附贈筆記書)-目錄導覽說明






    • 引子
      推薦序─書寫清單所帶來的人生曙光 林幸萩
      前言 為什麼我們要列清單?
      建立清單的訣竅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1 遇見真實自我的清單
      清單是引導心靈的工具
      絕對不想做的事情
      具有許多不同面貌的「我」
      你真的瞭解自己的喜好嗎?
      「跳跳石」清單是人生的主持人
      你覺得別人擁有的優點和缺點
      誰是你的好榜樣(Role Model)?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2 讓生活變簡單的清單
      只有一個的滿足感
      整理腦袋釋放壓力
      為了真實感受到「時間」的流動
      我的時間壓縮機
      無法取代的一瞬間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3 讓幸福源源不絕的清單
      幸福的秘訣
      想重讀什麼樣的書呢?
      讓音樂成為好伙伴
      畫家艾蜜莉的決定
      從創造力中誕生的美妙「夢想」
      在快要遺忘時重讀的清單
      美好的人生是什麼?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4 鍛鍊五感的清單
      鍛鍊感官可以提升幸福的感度
      視覺鍛鍊法──不起眼的東西將會變得更美
      嗅覺鍛鍊法──勾起回憶的香味樂趣
      味覺鍛鍊法──深入品嘗並遇見新味道
      觸覺鍛鍊法──由溫度與質感傳來的喜悅
      聽覺鍛鍊法──細微的聲響也能撼動人心
      五感的合奏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5 讓你更喜歡自己與人生的清單
      為何尋求自我
      雙眼看得見的自己與看不見的自己
      擁有十一張臉孔的佛像
      單純的眼睛會找到答案
      清單與人生的指南針
      審視優先順序
      別再繼續欺騙自己
      成為人生這本書的作者
      成功經驗的清單會喚來勝利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6解放煩惱的清單
      你有種下惡果嗎?
      認識積極話語的力量
      整理心情
      與負面能量相處的方法
      趕走恐懼與不安的清單
      心裡湧起風浪的時候
      讓人神采奕奕的早晨習慣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7 昇華戀愛苦楚的清單
      為何寂寞
      無法割捨的痛苦心情
      決定與對方分手之後
      斷絕執著的「妄想」小清單
      控制自己的思想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8 有如魔法一般的清單
      成就幸福的才能
      放下的意義
      當痛苦變成寶物的一瞬間
      一點點的幽默感和想像力
      相對的感情
      夢想和願望擁有強大的力量
      改變現實的語言能量

      ●L’ART DES LISTES 9 人生的劇本由我來寫
      實踐幸福的方法
      「問」比「答」更重要
      大腦會牽引你的想像
      別當「現在」的奴隸
      真正的自己與神祕的世界
      思考死亡,過有意義的人生
      能為世人做出的貢獻

      結語──清單,一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珍寶

















    推薦序

    書寫清單所帶來的人生曙光

    我是定時不停旋轉的陀螺。

    用一個老掉牙的開場:身為一個現代職業婦女,每天像定時旋轉陀螺,奔波於工作與家庭之間。腦子裡轉的是孩子三餐、學校課業、採購各式各樣不管需不需要的日常用品、假日出遊行程…;筆記本和手機裡是密密麻麻預計採購進貨單、行銷宣傳計畫、座談活動聯繫安排、客戶處理、廠商聯繫…。

    生命不停流轉,相遇許多人,每當發生生老病死、生離死別時,當下那一刻,我心中有觸動有感動,但是心靈上總是少了點甚麼,很快的,我這個陀螺又轉去他方了。

    一切思考和判斷都憑藉著累積的經驗與短暫的直覺。許多想法在腦海裡像飛魚群,眾多且迅速飛過。

    我曾嘗試閱讀「如何寫好筆記本增加效率」或者「做你自己的最佳時間管理者」,通常這類書籍因為內容豐富,讓我難以負荷,無法自行吸收消化而放棄。

    適逢我人生中重大決定--離開後青春時代,工作十二年的公司,同時發現罹患初期癌症;繁重的工作交接、離職的沉重心情、不捨情感以及醫院檢查手術治療的擔憂;像似最上層的書架累積已久的灰塵遇風吹,壓力、不安、擔憂,各種負面情緒排山倒海,風起雲湧而現。

    此刻,我收到佩琳的邀約,為「簡單生活清單」這本書寫推薦序。先是看到書名就引起我的興趣,心裡忖著,人生難題如此多,如果連思考它都必須要很複雜困難的話,要解決或者抒發自己不成了更難的難題。我很好奇,作者會用甚麼樣簡單的方式來幫助我。多明妮克、洛羅簡潔又具正向的文字風格,簡單又清楚的點出重點,在複雜無比的人生重要時刻,對我來說真是一帖心靈良藥,精神食糧。病榻上,我決定給自己來一場心靈精神大掃除,重整失序。

    透過作者的指引,我一步步簡列清單,回顧我過去自覺盡力且豐富,但實為混亂的人生。將現代人膨脹式的生活模式與問題,一一列出清單,簡單且不具壓力的書寫,自我檢視。從物質、工作安排、人際社交、自我期許、負面情緒、親密感情(夫妻之間)、身體病痛…。我漸漸獲得了更清晰的思緒,抱著正面能量來思考著我未來想要的生活、家庭與工作。也想要重拾年輕時期最喜愛的感受身邊各種小確幸,享受細微的美好。書寫清單,心中冒出「面對」的勇氣,未來的人生由「我」來寫。

    林幸萩
    2000~2013任職信鴿法國書店;目前於上林歐語Sunny Books任職



















    編/譯者:吳雨芯
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規格:平裝
    分級:普級
    開數:25開15*21cm
    頁數:224


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作者:多明妮克.洛羅




  • 譯者:吳雨芯




  • 繪者:N








  • 出版社:文經社




  • 出版日:2013/6/7








  • ISBN:9789576636950




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



簡單生活清單(隨書附贈筆記書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