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2015年低調耕耘、涵養實力的一年,要如何在這忙碌的一年裡豐收過去穩健經營的成果,並把握局勢向上攀升呢?各自的財運、感情、工作、健康也隨著轉動而大不相同!想要開拓自己的好運避開災難,在開春之際為制定未來完善的工作與生活計畫做好準備嗎?此時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!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最後的亞細亞孤兒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本週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

最後的亞細亞孤兒,作者:黃光國,出版社:天下雜誌,ISBN:9789862411803

特價:253元
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有關最後的亞細亞孤兒的詳細介紹如下:

最後的亞細亞孤兒,作者:黃光國,出版社:天下雜誌,ISBN:9789862411803

《最後的亞細亞孤兒》


看過龍應台《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》,
你也不能錯過…關於1949 台灣人的故事


關於1949的故事,不是只有老兵和戰爭,
在島嶼此岸,二十六歲的青年李登輝、彭明敏,
四歲的滿洲國御醫遺腹子黃光國,
在一九四九的時空下,這些人和他們那代台灣人的生命,
交織出怎樣的台灣命運?
他們的故事,對我們和我們的未來有何影響?

兩岸大未來—牽動兩岸局勢的關鍵變化
該如何「合中有分,分中求合」,
既能顧全台灣「面子」,又能共創兩岸雙贏「裡子」?
讓亞細亞孤兒的悲情,在我們這一代終結!

李登輝:我是不是我的我
~唯有了解台灣人在認同問題上所遭受的苦難,才能明白:面對「不是我的我」,是什麼意義。

彭明敏:他所嚐到的是一個被出賣的理想主義者的悲痛
~他甚至揚言為身上的華人血統感到可恥,希望子孫與外國人通婚,直到後代再也不能宣稱自己是華人。

黃光國:我希望自己是「最後一個亞細亞孤兒」
~我的父親黃子正之所以會成為「末代皇帝的台灣御醫」,是因為他獨特的台灣人身分;可是,這樣的身分認同,也導致我們一家不幸的際遇。我成長的經歷,讓我充分體會到「亞細亞孤兒」的悲哀。我在學術研究和社會運動方面大半輩子的努力,也是希望台灣與大陸之間的關係能有合情合理的安排,自己是「最後一個亞細亞孤兒」……

中國的末代皇帝vs. 台灣最後一個亞細亞孤兒

社會心理學大師、《民粹亡台論》作者、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最新力作!在非藍即綠、非獨即統的制式思考之外,另闢蹊徑,加入歷史縱深與心理學分析,為兩岸關係找尋新出路,終結「亞細亞孤兒」的悲情命運。
這是一本思索台灣前途的書。作者認為,當前兩岸三黨的政治人物都患有不同類型的「心理疾病」,都無法面對兩岸的政治現實,對台灣前途所提出的主張,難免有所偏頗。

因此,作者從歷史出發,說明殖民統治對台灣人心理的深遠影響,以及台灣知識份子的「中國情結」;並且為兩岸三黨的政治人物做出「心理診斷」;接著以彭明敏、李登輝和作者本人為例,說明三個台灣人的生命經驗差異,如何影響到所提出的兩岸關係「處方」的不同。以及,兩岸該如何「合中有分,分中求合」,既能顧全台灣「面子」,又能共創兩岸雙贏「裡子」的終極解答。





最後的亞細亞孤兒,作者:黃光國,出版社:天下雜誌,ISBN:978986241180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